前進越南論壇

 找回密碼
 登錄  加入會員
查看: 940|回復: 14
收起左側

關於婆媳問題(文章很長)

[複製鏈接]

10

主題

28

帖子

254

積分

拜師學藝

Rank: 4

最後登錄
2018-10-5
sx4816297 發表於 2018-9-17 13: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努力使自己被對方欣賞;努力去欣賞對方。
本帖最後由 sx4816297 於 2018-9-17 13:08 編輯

原因是垃圾桶袋子髒沒有換 引來螞蟻
我爸就在唸說我們連房間髒了不會整理
我老婆說 那邊沒整理
我爸指地上的頭髮說沒整理會有頭髮
我老婆說 那是沒掃地不是沒整理(早上有整理過)
我爸說 沒整理跟沒掃地ㄧ樣
我老婆說 他不想講了
我爸說 你這什麼態度 是要跟我吵是嗎?
我老婆說 我說了我不想講了
我爸說 花這麼多錢不是要找這種媳婦
我老婆說 那你找新的
我爸說 我有錢我可以在幫兒子找新的
然後 我跟我媽說 我老婆跟我爸都有錯
我老婆口氣不好這她不對
我爸他生氣也不可以說這種話
(我岳父只那六萬六的娉金 結婚請客他還要貼錢)
我媽說 父母只有一個 老婆可以換之類的話
說我有老婆就不站他們這邊

我哥他娶台灣媳婦也生小孩 也因為婆媳關係
跟父母吵架搬去住了 我爸不認這兒子
現在他剩我這兒子 他們還是一樣這樣
我跟老婆說好了 最多過完年搬出去
如果在發生吵架就馬上搬了
想不到更好的辦法

評分

參與人數 1激情 +18 收起 理由
花蓮昊天 + 18 淡定

查看全部評分

983

主題

1萬

帖子

6萬

積分

幸福之家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最後登錄
2018-10-20

資深會員

小隆 發表於 2018-9-17 13:26 | 顯示全部樓層
戀愛中猜來猜去是情趣,婚姻中猜來猜去是禍害。
這種兩代(兩國)的相處問題.夾在中間的真的很不好做

加油囉!

有緣千里來相會~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9

主題

101

帖子

530

積分

拜師學藝

Rank: 4

最後登錄
2018-10-15
jpngreen 發表於 2018-9-17 15:20 | 顯示全部樓層
夫妻生活中最可貴的莫過於真誠、信任和體貼。
"花這麼多錢不是要找這種媳婦"

這種話真的很傷人
花的錢都在仲介 & 越南代辦上面
越南新娘家裡根本沒拿到甚麼錢
這點要讓台灣方面的父母認清事實才好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5

主題

3305

帖子

1萬

積分

後起之秀

Rank: 8Rank: 8

最後登錄
2018-10-20
林叔叔 發表於 2018-9-17 16:17 | 顯示全部樓層
努力使自己被對方欣賞;努力去欣賞對方。
本帖最後由 林叔叔 於 2018-9-17 16:35 編輯

看來你家平時就挺熱鬧的,竟然連這種小事也能吵起來!?

不曉得當初你家是花多少錢才娶到這種媳婦的?
不過人家越家可是只用極便宜的價格,便把女兒半賣半送的嫁過來,
現在她竟還要受到令尊大人的言語侮辱,這誰能忍受得了?
換作是我乾脆就馬上把女兒收回來自己用了!
(難怪她常要你去換個新老婆,這下你可真要小心了喔!)

16

主題

387

帖子

3389

積分

藝成出師

Rank: 6Rank: 6

最後登錄
2018-10-20
hhnhhnhhn 發表於 2018-9-17 16:27 | 顯示全部樓層
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靜思語-
看樓主過去接近一年來的文章....都跟老婆爭吵有關...
只能說! 這不是單純的婆媳相處問題.....
樓主也不要太樂觀的想...搬出去就會好.....
或許樓主要認真花點時間! 好好跟老婆談談未來的相處模式...
人與人相處! 最重要的昰"互相尊重"...就算表面維持的尊重都好...
我常說一句話...樹沒有皮不能活...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而越虎就是一隻披著人皮的老虎.....你如果不給越虎臉...就是在自己找死阿...
如果生活中習慣把"換一個老婆或媳婦"....或者"你是花多少錢娶來的"....掛在嘴邊
那就是不給越虎臉面.....將來只會有更多問題產生...而且無法用人類的方式來處理....
所以具體建議就是!
1. 馬上找時間私底下代替你的家人跟老婆道歉...而且要誠懇...最好講到眼泛淚光.....當老公的跟老婆服軟...一點都不可恥
2. 有空找機會私底下跟父母說...老婆很盧...請父母親以後有事都先跟你說...不要直接面對老婆...你再慢慢教老婆改變..也請父母珍惜同住的機緣...
3. 慢慢找時間..私底下常常灌輸父母正確的觀念...讓父母別對媳婦有過高的期待....要讓父母了解...老婆內建懶惰跟混亂的屬性...是很正常的...不然幹嘛嫁到台灣來
4. 生活中要常常對老婆...多說好話...多鼓勵老婆......有一分好就誇他10分...有十分不好...也要等他高興時..才偷偷說個一兩分...而且一定要私底下沒人時才說....
5. 常常割地賠款....沒事就買個小禮物!還是帶她去吃個大餐! 當作陪罪的預付款吧!...
6. 要常常在父母家人面前! 誇獎老婆....就算找ˋ不到優點也要想辦法掰出來...掰不出來就搞笑...說老婆傻得很可愛也可以阿....
7. 要讓父母家人體認...老婆在台灣生活很辛苦...就算不辛苦也要努力掰出很辛苦的地方...比方吃不香..很怕冷...丟垃圾會被調戲....買東西會被騙錢.....
8. 多帶老婆出席正式的社交場合...幫助老婆建立足夠的社會支持網路...這樣萬一根你或家人吵架時! 才有緩衝的支撐力量...

評分

參與人數 1激情 +1 收起 理由
林叔叔 + 1 就像我要常常在老婆前面賣萌裝可愛啦!.

查看全部評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31

主題

4380

帖子

1萬

積分

少年高手

Rank: 9Rank: 9Rank: 9

最後登錄
2018-10-19
虯髯客 發表於 2018-9-17 16:57 | 顯示全部樓層
夫妻之間的相處,就是要多付出少求回報。
跟越配真的要好好說,千萬不要找死,
昨天內人拿下列這個影片給我參考參考,
還叫我好自為之,我嚇出一身冷汗:

https://youtu.be/TBDmYCf3ymE

評分

參與人數 1激情 +1 收起 理由
林叔叔 + 1 胭脂馬就要關老爺來騎。

查看全部評分

亦狂、亦俠、亦溫文 8-)

190

主題

2032

帖子

7443

積分

武林新丁

Rank: 7Rank: 7Rank: 7

最後登錄
2018-10-20
入境隨俗 發表於 2018-9-17 17:20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勿憑空捏造、杜撰、幻想,編故事來說些有的沒的..
我老婆說 那是沒掃地不是沒整理(早上有整理過)


這應該不少外籍配偶常有的狀況.

我們都落入.一種是中文語意不通暢(理解力).文化..............包容.不計較.

一種就是言辭的辯解.

如果辦解那要謹慎.小孩聽太久的對話也就成這種型了.





10

主題

28

帖子

254

積分

拜師學藝

Rank: 4

最後登錄
2018-10-5
 樓主| sx4816297 發表於 2018-9-17 18:03 | 顯示全部樓層
請勿憑空捏造、杜撰、幻想,編故事來說些有的沒的..
小隆 發表於 2018-9-17 13:26
這種兩代(兩國)的相處問題.夾在中間的真的很不好做

加油囉!

謝謝你  我媽整天說我愛他也不能寵她
這應該要跟我爸說 我奶奶常眼裡含著淚說
她媳婦沒用 只有要拜祖先才會回來
休假不會過來 我爸知道 也沒跟我媽說
我老婆還跟奶奶說別想太多

評分

參與人數 1激情 +1 收起 理由
林叔叔 + 1 別又在家裡挑起兩個女人的戰爭,那就更麻煩.

查看全部評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90

主題

2032

帖子

7443

積分

武林新丁

Rank: 7Rank: 7Rank: 7

最後登錄
2018-10-20
入境隨俗 發表於 2018-9-17 19:28 | 顯示全部樓層
婚前沒有隱瞞,沒有虛偽,必有助於婚後家庭生活的美滿。
sx4816297 發表於 2018-6-7 11: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夫妻之間的相處,就是要多付出少求回報。
如題 大家一個月平均吵幾次架?
我跟老婆感覺三天就會吵一架一次
不知道是我以前太順著老婆還是沒有威嚴
以前我有跟老婆說過老公跟老婆要互相尊重
老婆壞習慣叫他改 改不了 也蠻不講道理
我老婆覺得我胖 要我下班去跑步ㄧ個小時........


這個源頭才是問題......後續是問題延續.
未來台自己要有1把尺.剛來台更要有1把尺..........
不然錯過黃金期適應配合其.後面難了.做甚麼都只是在治標.

我都認為問題在我們自己.(說心好.善良......都是安慰自己而已.也是藉口)
當初怎麼做.就會有甚麼樣的板本(老婆).

吵架.就是看不起我.才敢大聲或吵架.
頂長輩的嘴.無救了.搬家自己家自己處理.你不搬.或許有一天他先搬...........(頂多敢怒不感言.還可善後).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34

主題

2216

帖子

2萬

積分

少年高手

Rank: 9Rank: 9Rank: 9

最後登錄
2018-10-19
花蓮昊天 發表於 2018-9-17 19:49 | 顯示全部樓層
愛不是要求對方,而是要由自身的付出。-靜思語-
花錢買老婆  這想法不可有   結婚都是要花錢的   

夾在中間 最難做了..有勞樓主智慧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立場,瀏覽者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論壇管理團隊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管理及法律追究之權利。
發布主題 快速回復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 搜索

小黑屋|Archiver|本站規範|關於我們|前進越南

GMT+8, 2018-10-21 00:57 , Processed in 0.194086 second(s), 4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