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越南論壇

 找回密碼
 登錄  加入會員
查看: 4048|回復: 10
收起左側

[過程分享] 順利越南結婚,所以來心得回饋 part.1

[複製鏈接]
頭像被屏蔽

4

主題

12

帖子

159

積分

禁止訪問

最後登錄
2020-3-3
ToddTodd 發表於 2019-12-31 08: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若您之後有得到更好的資訊,請分享出來讓大家有更新的資訊可以參考。
交流討論
  • 確認: 已確認所選分類無誤
  • 省份: 同塔省
  • 詳細描述: 南越同塔省
  • 同鄉地圖
    大家好,

    我是今年一月認識我現在老婆的,因為我幾乎是等同自己辦手續跟跑文件,前後我一共去了五次越南(文末會講到為什麼我去五次),老婆十月抵台,但轉眼也順利來台灣兩個多月了。

    我38歲,是鑰匙圈攤販,我老婆只有18歲,可是在越南鄉下真的不容易找到20以上還未婚的,所以算是我大大賺到,年齡正義魔人請不要來怪我

    其實我每天看新聞的平台是ptt,很少使用其他論壇或平台
    但是在這幾個月與我老婆申請結婚過程中,前進越南跟mobile01這兩個論壇各前輩的發文分享實在讓小弟獲益良多,所以決定也上來回饋自己的過程跟心路。

    通常會被問到的是1.為什麼要娶越南女生 2.害不害怕台越配離婚比例那麼高?

    我自己個人的答案是,因為我知道我的主觀意識比較強,常常雖然同語言溝通方便但也反而容易起摩擦,那麼如果語言不通時,吵架是不是就比較不會口出惡言,反正什麼都聽不懂,睡一覺起來也沒事就和好了,因為很多爭吵其實回過頭來想都是小事,都是一時生氣雙方不相讓。而且我也得真的考慮到下一代的問題,現實上就是如果我找得到年紀較小的講中文女生,她不見得那麼快答應願意嫁我跟生小朋友,年紀較相當的,受孕過程及生產順利與否都又是一個未知風險(我姐36歲才生第一胎,過程很辛苦,一些晚生孕的朋友也是)

    至於離婚率高的問題我就更連想都不想了,那些離婚案例裡的大半都是男生自己沾了吃喝嫖賭的壞習慣,甚至打老婆小孩,不要說越南新娘會逃跑,如果是台灣女生嫁到這種老公會不做出一樣的選擇嗎?

    語言國籍不一樣的兩方相處本來就各有其優缺點,這塊就直接pass,不再解釋了,當事人自己清楚利弊就好。


    然後讓我把文章拉回到與我老婆的相處上:
    我的岳父母只有一對兒女,我老婆是小女兒,所以跟我岳母感情很好像朋友一樣,雖然現在每天視訊很方便,但老婆嫁來台灣後,大多數時間我岳母還是很無聊寂寞。(岳父還好,因為白天忙種田晚上跟朋友出去喝咖啡沒有喊寂寞)

    剛好有一位固定擺我旁邊的夜市套圈圈大哥(不過問了年紀後,其實還小我一歲,只是他很早就出來曆練擺夜市了所以氣勢上是大哥沒錯),因為都會看到我老婆來夜市幫我,一開始只是開玩笑叫我們以後可以幫他介紹,結果上禮拜那位老闆的媽媽竟親自也跑來請我們幫他兒子看看有沒有適合的女生,經過討論之後,我們也大致覺得這老闆無不良習慣有正常工作是個不錯的老公人選就答應他們安排介紹看看了。

    所以其實前天我剛送完我老婆先搭機回越南陪我岳母,然後他一月初會找一個禮拜去越南玩,再請我老婆去胡志明機場接他回鄉下,看看接下來有沒有碰到彼此都合眼的對象,有最好,沒有也強求不來。至於我為什麼不跟著一起過去,其實對方也是希望我一起去同時也願意幫我出所有花費,但我說真的,沒有意外的話我未來還是會盡可能少回去越南,基礎建設跟環境真的比30年前的台灣還落後許多,我應該永遠不會習慣.......)


    先打到這,晚點有空再慢慢補上首次跟我老婆認識及後續結婚其它過程
    待續ing

    評分

    參與人數 3威望 +30 紅利 +60 激情 +105 收起 理由
    b92050036 + 5 很給力!
    rongssss + 10 贊一個!
    小隆 + 30 + 60 + 90 謝謝分享~

    查看全部評分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029

    主題

    1萬

    帖子

    7萬

    積分

    幸福之家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最後登錄
    2020-8-13

    資深會員

    小隆 發表於 2019-12-31 09:31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同鄉地圖
    不知是哪一省的鄉下.讓您這麼怕去岳家?

    我倒蠻享受偶而放空的跟太太回鄉下.過個幾日的寧靜生活~

    等待您後續的分享~


    有緣千里來相會~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回復 支持 3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頭像被屏蔽

    4

    主題

    12

    帖子

    159

    積分

    禁止訪問

    最後登錄
    2020-3-3
     樓主| ToddTodd 發表於 2019-12-31 11:09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各省越婿召募中
    小隆 發表於 2019-12-31 09:31
    不知是哪一省的鄉下.讓您這麼怕去岳家?

    我倒蠻享受偶而放空的跟太太回鄉下.過個幾日的寧靜生活~

    老婆同塔省的~


    大概是因為原本我住的苗栗縣就夠單純了吧,哈哈
    所以比較起來苗栗還多了便利性,所以我比較沒傾向常過去

    不過在鄉下的越南人,一般來說都很熱情,跟台灣南部很像,吃住又超便宜,感受還是很不錯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

    主題

    2

    帖子

    63

    積分

    初入江湖

    Rank: 2

    最後登錄
    2020-1-10
    nz2513749 發表於 2020-1-2 03:35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各省越婿召募中
    樓主你好
    看了你在MOBILE01的發文
    的很羨慕你有位如此可愛的美嬌娘
    也希望你能在後續發文
    想了解你們怎麼認識
    剛交往時是怎樣相處
    對你們的故事好有興趣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67

    主題

    3303

    帖子

    1萬

    積分

    後起之秀

    Rank: 8Rank: 8

    最後登錄
    2020-7-28
    入境隨俗 發表於 2020-1-2 07:58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各省越婿召募中
    內心常常流於外貌.
    男-很有型.是個溝通靈活型.(職業歷練)
    女-給人很有親切感.很棒的.

    5

    主題

    134

    帖子

    229

    積分

    拜師學藝

    Rank: 4

    最後登錄
    2020-5-6
    eric16459 發表於 2020-1-2 15:42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各省越婿召募中
    呵呵 我從01過來看看低
    話說01那兩篇上新聞,樓主自刪了
    想說這邊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更新
    有的看的話
    小弟倒是挺樂意繼續追下去滴~
    山不轉  路轉
    路不轉  人轉
    人不轉  心轉
    清心寡慾  寧靜自在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回復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3

    主題

    15

    帖子

    114

    積分

    江湖小蝦

    Rank: 3Rank: 3

    最後登錄
    2020-7-31
    bi02 發表於 2020-1-9 00:01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您之後有得到更好的資訊,請分享出來讓大家有更新的資訊可以參考。
    同鄉地圖
    哈囉~請問大大~能否分享一下您是找哪家的仲介呢?還是是朋友介紹的呢?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

    主題

    2

    帖子

    68

    積分

    初入江湖

    Rank: 2

    最後登錄
    2020-6-8
    ha126333 發表於 2020-1-27 10:14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各省越婿召募中
    去了兩次越南都相不到好的對象,大大可以分享一下怎麼認識介紹的呢
    感謝你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頭像被屏蔽

    4

    主題

    12

    帖子

    159

    積分

    禁止訪問

    最後登錄
    2020-3-3
     樓主| ToddTodd 發表於 2020-1-29 10:09 | 顯示全部樓層
    若您之後有得到更好的資訊,請分享出來讓大家有更新的資訊可以參考。
    同鄉地圖
    謝謝大家的回覆,過年忙,一陣子沒上來,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頭像被屏蔽

    4

    主題

    12

    帖子

    159

    積分

    禁止訪問

    最後登錄
    2020-3-3
     樓主| ToddTodd 發表於 2020-3-3 10:39 | 顯示全部樓層
    提醒您網路詐騙多,凡事勿過於心急,心急易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網路上更勿輕信網友之言,以防遭受詐騙。
    提示: 該帖被管理員或版主屏蔽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重要聲明:本論壇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一切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非本論壇立場,瀏覽者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論壇管理團隊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論壇保留一切管理及法律追究之權利。
    發布主題 快速回復 收藏帖子 返回列表 搜索

    小黑屋|Archiver|本站規範|關於我們|前進越南

    GMT+8, 2020-8-14 04:31 , Processed in 0.245768 second(s), 4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